Monday, April 15, 2013

誰不是變色龍 ?


你學會當 變色龍 了

瑤瑤,台灣演藝圈裡的傻大妞,會大笑也會淚奔,在節目上以真性情贏得大家心中一席位子。但,訪問后,她完全與電視完全完全不同。別開心得太早,這不是什麽“藝人虛偽真面目大爆料”的環節,只是這段訪問的確讓我思考蠻多。

誠如上面所說,瑤瑤(會不會有人誤會是“殺很大”的那位瑤瑤,不是啦,常上電視那位)在銀幕上的確傻得可愛,討人歡心。這是我期待的一次專訪,我抱著玩玩下的心情,問題也是信手捏來,太熟悉她的故事了。

本以為是場零壓力的訪談,但是卻完全奔盤了。見到她那刻,她並沒有激動地向我們打招呼(這已經讓我有點感到不妥),自我介紹一番后,她的反應視乎也不大。心想,她應該是心情不好,在這充滿殺氣的環境下,我開始發問了。

訪談中,她回答我的問題時,並沒有太踴躍,甚至對很多話題都避談,甚至我的某些問題也問不下去。終於,她視乎看到了一些情況,她直接向我坦誠了,她生活中並不如電視上這樣,只是礙於工作需求,總不能大家都一堆花瓶坐在那不說話。

也許,瑤瑤也從我的眼神中看出些什麽,或是她已經習慣了大家的不習慣。老實說,我並沒有因此而釋懷,我不能接受這種從高處迅速降落到谷地的轉變,至少這跟我想像中的輕鬆對談差很遠很遠!

即使訪問結束后,我依然無法釋懷那種失落感,並不斷地思考著性格上的雙面。其實,我並沒有怪瑤瑤,畢竟這些只是觀眾的過分幻想。藝人,說穿了也只是份工作,她們也有真實的自己。不能接受嗎?那就放一面鏡子在辦公桌上,看看你工作時,何嘗不是一條變色龍,學會察言觀色,學會一副假笑的笑容,來保護自己。回到熟悉的房間,還不是原形畢露。

對啦,keyword出來了,就是 “變色龍” !

【加油吧,瑤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