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KTV 傳奇



除了職場,KTV包廂里更突顯社會縮影 人性儘顯
搶麥 扮嗮嘢 場面話 只要你仔細觀察(或許 你會虧了幾首歌)
你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報告下 小弟在這“殘酷社會”的資歷,讓我更有資格或更沒有資格去評論這風景
小弟我 唱K的第一次是......................................... (想一想 腦容量在爭論中)
我想 應該是與舅舅這票人 或是 肥肥的lowyat redbox那次
Anyway 時間點比較重要 大概是初二吧
唱過 mutiara的低等級 穿過白衣長褲去唱redbox
再到 任喝任吃的 greenbox 再“升呢”到 "來neway唱好K "
(幾年了 還是千fa姐姐的提醒做收尾 =o='' )
目前 進軍台灣K房 宣告停戰2年

從年少無知的10-15個集團式唱k
減少至4-5位 後期2-3位是完美陣容
甚至試過數次1人廂房 不必搶 !
一人夜夜闕歌固然有勇氣 當然櫃檯小姐的鄙視語氣是預了
說了這麼多 想表達的是 我真的有唱過K !!!!

K 房能夠反映社會 這並不誇張 還要幾項守則 ,如下 :

1)積極態度

在K房里 每位都是掏錢的老闆 理應享有相同權利
但這和現實一樣 弱肉強食

你可以有很多策略應付 :
a) 什麽歌曲都會唱 (甚至亂掰) 這樣準不會虧錢
b)專點冷門歌曲 別人很難“搭爹” 能享受獨唱
c)就算沒mic 用嘴大聲地哼 很多時候有人會良心發現
d)預先寫好歌單 練好歌曲 至少有個氣勢
e)淪為合唱 遷就下

2)忍笑

或許你會說我壞 可是別騙自己 你不曾聽了某某開口第一句
你便想大笑 因為.... 實在太夠好笑了 !
(不過,我承認我沒有 我都忍下來了)

通常,情況分為:
1)相貌堂堂 卻永遠音不准 (心裡平衡多了)
2)很有勇氣點高難度歌曲 硬要展現“唱功”
3)硬要模仿歌手的唱腔 卻本末倒置
4)破音 拉不上 (其實 這都小事 畢竟都不是歌手)
3)mic霸

人生中 難免遇到這類型的人 沒辦法 也沒策略 只有繼續努力 搶!!

4)忍氣吐聲

K房里充滿委屈 尤其和不ngam嘴型的人唱歌
歌路 氛圍 牛不對馬嘴 這就OMG !
通常 以少數服從多數為原則
只好下次慎選夥伴

除了這 還有很多人很愛指指點點別人的歌喉
呵呵 你當自己哪位天王 !請唱好自己歌曲先再說

5)廂房分裂

很多時候 小小的K房里充滿很多不妙的氣味
例如 有些人臉開始臭 坐在一旁
有時會出現和事佬 但讓她靜靜坐著也許更好
通常 這種都是情侶罵架

或是 私人恩怨帶到廂房裡
結果 很明顯地本體分裂 分裂再分裂
這時 立場越不鮮明越好
永遠都想不通 為何不和還要約來唱歌 ?

6)虛偽

我必須承認 我是這類型人 !!!

a)明明是自己點 也很想表現 卻說“這是誰的歌” 問的時候手裡緊緊抓著Mic
b)明明是有預謀地插歌 卻扮到不知情
c)害怕出醜 會先撒嬌 ”我很久沒有聽了 ” 事實是昨天才聽
d)永遠有幾首一定要表現的歌曲 先在家裡苦練
e)幾句場面話 “哦,不錯” 之類的 肯定少不了 (社會逼我的)

............

還有很多 永遠說不完的故事 都會在這裡發生
也許音樂本身就是抒發情感的媒介
唱起歌來 大家的情緒也比較高昂 也越有勇氣表達情緒
哈哈哈哈 這也好的 有發洩好過收在心理 這很恐怖
KTV傳奇 還會有更多更多故事 精彩無比

p/s : Neway比 這裡的KTV好太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