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家在哪?


A-34 Jalan 23/42 ,
Taman Kok Doh ,
Segambut ,
51200 , Kuala Lumpur

沒錯 這是我名副其實的家
雖我不是狡兔 卻有三窟
用做收藏不同時期的自己 和 回憶

摩羯座 害怕變化 喜歡安定
第一次 搬離家 是想嘗試逍遙在外的滋味
那時 媽媽再罵再鬧 有時還是會拖個幾星期
這活像個不孝子的故事
這看似不愛回家的小孩 卻會在委屈后
帶著傷痕回到屬於自己的家
仿佛世界再大 還是不如家裡那麼避風

更大了 出國升學 想家了
時時刻刻都想呆在那熟悉不過的家裡
家裡的蔡香 是外面無法偽造
( 雖然 目前已經由印尼女傭操刀)

在他鄉 我異常想念家裡
並沒有認為 他鄉原諒比較圓
甚至 沒有認真看過他們的月亮
只是 掛念越來越重 感覺越漸陌生
感覺不再熟悉 只想當著新事物來嘗試

大費周章地 我回家了
人事物的微動 沒有減少我對他的親切
這裡的一事一物 感覺都是完全歸你所有

犯賤的心 卻來搗亂

原來,這刻我發現 ”家” 這感覺 並不在於地點
而是 你對一個地方的適應和歸屬感
雖然 台北的屋子只是短短幾個月
我卻在那裡產生許多回憶和故事 荒唐的 美滿的
我卻在熟悉的地方 想起台北的家
甚至有點想沖回去 可能是習慣了

我想 家的意思就是 你對窩的習慣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