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男孩像你 (朋友 version )


這不是告白 這是剖白
(所以 儘量寫得肉緊 卻不肉麻)

朋友這兩字 可以根據不同方法來歸納
往往 可以成為朋友的 並不是100%切合
反而 凹凸不整的排列更易長期運作
從對方這面鏡子看清自己 摩擦出激蕩的火花

對我而言 你被我歸納為 安全島型
我很少在你面前修飾自己 或過度運用腦筋猜度
雖然 曾經有點過度悲觀幻想造成困擾外
其餘的相處 一直處於很安詳沉穩
對我 你總是一個讓我很放心的友人

那種革命的情感是在考察團時產生的
雖然也沒有太大的互動 卻有很多小細節值得回味
當時只是我一人發現你隱約釋放的隱憂時
那感覺實在有夠酷 (我是說自己酷斃的意思)
因為搞笑的外表下 你陰暗的那面好像不曾被關注
那刻 我真的好想瞭解這刻被隱藏的心

你是讓人感覺親近的朋友 但卻難以和你走入更深
你會善意地阻止他人進入你設下的防線
或許是平時的你被迫小丑上身太久 觀眾太開心了
忘記了 小丑卸妝后 也是個普通人
普通人在背後也有不同的情緒需要被解放

只是 這友誼的感覺 很漂浮不定
它留在台灣 沒有跟隨回國
這是我耿耿於懷的事情!

闊別一年 再次舊地重遊
那幾晚 找回遺失的美好
真的很想交個好朋友 很好的朋友

好啦 我承認 面對你這個吊兒郎當的朋友
我只好變成 瘋子 !

那夜 談了很多
希望有更多夜晚可以讓我挖出你的秘密
雖然 你的回答都還真的是 無聊透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