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23 男歌手 -- 給後浪上位 也合理


第23屆金曲獎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蕭敬騰 《狂想曲》
林宥嘉 《美妙生活》
陳奕迅 《?》      
亂彈阿翔《把我換成你》        
周杰倫 《驚嘆號》



男歌手的競爭出現疲態,尤其老將在此屆的表現更是差強人意。我想,是時候開始換血,讓新血上陣,畢竟他們表現真的不俗。這市場要有競爭,要有刺激,才會有突破。


蕭敬騰


嗯。蕭敬騰或許是大家心目中很會唱的歌手,聲音有爆發力,唱情歌很有感染力。對,我也贊同。只是,我還是會稍嫌他的唱功過於外放,聽多幾次容易膩。舉個例子,楊宗緯被李宗盛監製專輯時,後者恨批他唱歌過於表面,應該把歌曲唱得更深。結果,楊宗緯在新專輯里脫胎換骨,我敢說這專輯比起之前更適合成為經典。再加上,專輯質素和整體規劃不高,讓歌手依然停留在一個階段,抹殺更多的可能性。金曲歌王之路還需要點時間。

林宥嘉

從星光大道開始,林宥嘉一直勇於嘗試各類型的音樂,也不常失手。在樂壇也是如此,再遇上好公司願意重金打造,讓林宥嘉變得灼手可熱。雖然銷量並不是大賣性,但從第二張專輯起普遍得到大眾和音樂人的認同。與不同的創作人合作更是激蕩出更多的可能,這也成為他的最大優勢。和Hebe同為上屆毫無理由的遺珠,這次準備就緒,首次封王肯定也實至名歸。

亂彈阿翔

沒研究。據說是一匹黑馬,拿獎不出奇。

陳奕迅

唱起廣東歌曲的E臣,絕對比國語歌曲來得精彩,因為玩得夠癲,夠有意思。駕馭華文歌曲的功力明顯弱掉許多,當然水準還是有在,但聽得不夠過癮。再加上,此張< ? >專輯鋪排有些淩亂,比起<上五樓的快活>的完整性,< ? >不讓我印象深刻。

周杰倫

杰倫哥,從來不是我的菜。老實說,他含糊不清的唱腔也讓我摸不著頭腦。但是,一個人能夠大紅大紫,絕對有當中的原因,歌曲受歡迎也有自己的緣故。客觀說句,這張專輯的歌曲並沒有很多人喜愛(包括 Jay迷),歌曲也很”周杰倫“ ,缺少拿獎的理由。換個說法,周杰倫的地位,也不需要獎項來肯定。說完。



No comments: